English

步长集团迅猛发展引起关注

六年实现销售收入十六亿元 纳税一点六亿元
200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通讯员 王如 我有话说

最近,陕西民营企业的龙头———咸阳步长集团,继赵步长教授创建的“脑心同治”和“供血不足乃万病之源”两项医学理论之后,又以其步长制药有限公司为主体的各项业务的迅速发展,再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今年是步长集团“二五”计划的第二年,集团各部门在贯彻董事长赵步长教授提出的“建设强大市场”号召中,努力拼搏,创新图强,上半年销售业绩达5个亿,较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步长集团突飞猛进的发展,引起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视和勉励。前不久,赵步长教授应越南卫生部之邀,到越南讲学,讲授了他创立的“供血不足乃万病之源”和“脑心同治”两大理论,引起越南专家的极大兴趣。卫生部全国医院管理协会负责人日前在步长公司和步长医院进行考察时评价说:“步长集团创造了丰富的物质财富,也创造了丰富的精神财富,给国家和社会做出了贡献,也给广大患者带来福音。步长医院在全国创办百余家科研协作医院方面做得很成功,值得借鉴和推广。”

伴随企业的创办和发展,赵步长教授深感人才对企业的重要,特别是优秀管理人才的不足成了制约企业成长壮大的瓶颈,同时集团快速扩张的行销网络也需要大量的营销人才。于是,赵步长教授将目光投向了教育产业,1997年投入巨资兴建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经过短短三年的艰辛努力,该院一跃从众多民办院校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惊人的发展速度。尤其是该院获得的ISO9004教育质量体系认证,提出的“世纪阳光工程”和推行的校企合作办学的双赢模式,以及对毕业生实行全额分配等诸多民办院校中的第一,随着步长集团的日益壮大,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瞩目。

“壮志凌苍兕,精诚贯长虹”。步长集团在6年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为国家纳税1.6亿元,成为全国制药企业的一支强劲力量。步长集团的成功,标志着诞生在改革开放激流险滩中的中国民营企业,在探索市场经济的路子上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